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投身战“疫”显担当 同舟共济克时艰——渭南经开区人民医院抗击疫情工作纪实(组图)

    医务人员在疫情监测点为进出经开区人员检测体温

    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接境外返区复工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渭南经开区人民医院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地落实中、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优势,全院86名医护工作者坚持全员到岗、全天坚守,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就诊流程

医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结合实际情况,医院制定《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并成立由院长阴晓渭为组长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

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医院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优化流程设置,进一步规范设置、启用预检分诊及留观隔离室,加强不明原因腹泻病例与流感样病例的排查、报告、监测和追踪工作。同时,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学习最新的诊疗方案,规范预检分诊工作,优化细化就诊流程,进一步提高首诊预判率,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

坚持全员上岗严把疫情“输入关”

自1月27日起,医院先后派驻580余人次,24小时坚守经开区疫情监测哨点和医院预检分诊室,科学甄别、严格监测,切实把“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落到实处。

每天,在一线值守的医护工作者穿好医用防护服,手持体温快速检测仪,对来往车辆和人员实施排查并进行详细登记,发现发热病人立即送往定点医院。

同时,医院还配合区疾控中心对辖区居民进行入户排查,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每日体温监测、重点追踪,累计随访监测5040人次。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医院肩负起转运高危人员至定点医院的重要任务。自接到这一任务起,医院便派沈霄萍、李一龙、田科利等医务人员组成急救单元,直接负责高危人员的接送、转运工作。

截至目前,医院累计转运返回经开区居民474人。根据患者临床表现,结合实验室检查结果及胸部X射线检查结果,经市中心医院专家组判定,均已排除新冠肺炎。

实施分类检测助力复工复产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是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现实需要。

2月26日,经开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返区上岗人员分类检测处置的通知》,要求做好复工复产人员分类检测等相关工作。经开区人民医院主动作为,加强措施,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能安全体检,医院不断优化体检流程,严格布控各项防护措施,在医院进出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每天对大厅、角落、台面、座椅、电脑、体检设备等进行杀菌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实行“一人、一用、一室、一检”,保障来院人员的安全。截至目前,医院已为1058名复工复产人员及194名外出务工人员完成健康体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开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战“疫”的第一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他们用辛勤和汗水诠释着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