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陕西省政府领导来荔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组图)

3月17日,省政府副省长魏增军一行7人在市政府副市长杨武民的陪同下,来到大荔县苏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到苏村镇陈村村和溢渡村4户贫困户家进行入户走访,调研了陈村村青笋栽植产业园建设和带贫益贫工作,查看了溢渡村村级脱贫攻坚资料和贫困户一户一人一策落实情况,对户内一户一人一策、脱贫政策和抓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听了大荔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魏省长对大荔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较好评价:一是大荔建立了防返贫预警监测机制,全县贫困数据分析很精准,致贫原因和脱贫措施分析很到位;二是大荔提前对各镇(街道)和各村贫困发生率进行分析,对脱贫任务较大的镇和重点村进行重点督导工作很到位;三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行动快、动手早,亲自谋划部署,制定涉及脱贫攻坚十大行动34项工作任务的《大荔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十大行动实施方案》、《大荔脱贫攻坚“三督一考”工作意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督战,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亲自督导,凝聚全县合力,抓脱贫攻坚工作,工作抓地很细很实;四是开展“帮扶包联、决胜脱贫”专项行动。组织272名科级干部,组建了272个村级脱贫攻坚督战队,组织2529名干部,对今年拟脱贫户采取干部一对一帮扶脱真贫,推动百日冲刺行动抓实抓细。目前,272个督战队和2529名干部全部到村到户开展督战帮扶工作。五是制定了《2020年贫困户脱贫台账》(一户一人一策台账)。各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四支队伍”、帮扶干部对未脱贫户逐村逐户进行排查。2529名帮扶干部依据每户致贫原因、受疫情影响等情况,逐户到人制定一户一人一策的脱贫措施,针对贫困户家庭中每个人的具体情况,科学确定就业、产业、健康扶贫、教育支持、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建立了一户一人一策台账。县级各相关部门根据一户一人一策台账确定的脱贫措施落实惠民政策。“一户一人一策台账”受到了魏增军副省长的充分肯定,要求省扶贫办在全省推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