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创立“1+1+N”战“疫”法

日前,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把疫情防控同基础工作高效对接融合,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

组织指挥,强化担当。该所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强化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每周工作报告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三项制度”,达到核查到位、防控到位、处置到位、安全到位的“四个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多点结合,严防严控。该所按照“做精社区警务、做实农村警务”的原则,创立“1+1+N”战“疫”法,即1名片区民警+1名责任辅警+N名村社网格员,20名民警和30名辅警下沉至辖区9个行政村和6个社区,组织协调村、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村(社)、小区、企事业等,全面核查各类基础数据,强化管控工作,做到全覆盖采集、精准录入。

矛盾化解,确保平安。为积极稳妥化解涉疫期间的矛盾纠纷,按照“排查得早、发现得了、控制得住、解决得好”的要求,该所在开展防疫宣传的同时,访民情、察民意、定纷争,及时发现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2件,化解率达100%。

责任推进,贴心服务。该所坚持“枫桥式”守护,进一步强化警企联系机制,大力开展走访工作,深入辖区正在装修的商业大厦、酒店等场所,指导企业完善内部安防及防疫工作措施,及时解决来韩人员居住证申办、“一标三实”信息录入等公安业务,配合客运站开展健康登记、客流疏导、体温检测、实名登记等工作,保证群众复工、复产、复学的旅途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魏佳威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