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全力维护寄递物流业有序复工复产(组图)

渭南网(通讯员 蔡全民)为坚决打赢公安机关疫情防控阻击战,合阳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工作的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提前谋划、严把关口,采取多项措施有效应对物流寄递业有序复工复产。截止目前,21家物流寄递业陆续恢复运营。

一是防疫措施到位。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治安大队积极与邮政、交通等部门联系,联合对全县物流寄递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检查,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复工防疫措施,提前制定科学合理的疫情防控工作细则,经过防控指挥部和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复工复产,并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检查监督,全力做好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针对春节期间留岗员工采取集中管理措施,每日进行体温测试,禁止集中活动,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当地政府管理部门。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对分拨(捡)场地、网点,单位内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防疫,强化重点疫情地区来往车辆、人员、包裹的及时消毒、隔离报告工作,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从源头上防范杜绝寄递物流业在疫情期间实施违法犯罪行为。

二是严格管控到位。治安大队积极利用寄递物流信息平台,通过发送提醒短信、电话沟通联系等方式,为寄递物流业提供法律知识和疫情防范知识咨询,鼓励寄递物流业积极举报在疫情期间的案件线索,全力打压疫情期间的违法犯罪空间。同时,完善走访机制,在疫情防控期间,大队民警利用“百万警进千万家”开展活动,不间断的到快递物流行业进行走访检查,了解寄递物流经营者所需、所盼,帮助其解决疫情期间的困难问题,着力提升治安阵地管控效能,严厉打击在疫情期间利用寄递物流渠道传递、贩运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和毒品等禁寄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业主体责任,落实“六个一律”的安全管理服务措施,确保寄递物流行业各项防范防控措施到位。

三是检查督导到位。疫情期间,治安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寄递物流企业、门店逐一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采取“听、看、查”等方式,深入开展暗访抽查和公开检查,全面掌握疫情期间寄递物流企业运行情况和安全隐患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在工作中,督促快递物流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的运行操作规程,强化复工企业封闭式管理,对寄递分拨中心、处理场地加强人员值守,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要求作业人员与用户要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切实提高疫情防范意识,确保不出任何涉疫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魏佳威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