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开展“双高双优”竞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渭南网(通讯员 颜晓军 李宁博)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合阳县以迎接国家普查为基准,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目标,以扫盲点、补短板、消贫困、奔小康为重点,在全县开展“双高双优”竞赛活动。

一是问题整改效率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提出的关键问题,紧盯全省通报的重点问题,结合自查的个性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系统梳理,制定方案,清单式管理、台账式销号,一项一项整改到位,确保改精准、改彻底。

二是脱贫工作质量高。围绕“三个清零”,坚决完成剩余1343户2469人脱贫任务,全面完成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抓实抓细防疫助贫、就业帮贫、光伏益贫、消费扶贫、集体经济带贫、整合资金惠贫、苏陕协作支贫、社区工厂联贫,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防返贫致贫“四项机制”,强化“四支队伍”管理,突出抓好帮防疫、帮生产、帮就业、帮补短,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集中火力推动工作,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

三是创优秀扶贫案例。挖掘先进典型,征集和评选优秀案例,组建巡回宣讲团,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加强舆论引导,讲好扶贫故事,宣传精准扶贫的好做法,宣传扶志扶智的新举措,宣传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群众奋斗脱贫的感人故事,鼓舞士气,激发干劲,汇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四是建优质扶贫工程。集中开展扶贫项目“回头看”,重点检查2016年以来的实施情况,对群众关心关切、容易产生负面舆情的高度关注、下势解决。强化产业类扶贫工程利益联结机制,将贫困户和脱贫户最大限度融入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园、互助资金协会。提升搬迁类扶贫工程配套设施,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坚持基础设施类工程建管并举,建立管护长效机制,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合阳县成立了“双高双优”竞赛活动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建立了指挥调度机制和考核讲评机制,努力赛出好效果、赛出好氛围、赛出好作风,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