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疫情防控与脱贫致富齐头并进

随着近日疫情形势的整体好转,大荔县春耕生产、产业复工逐渐进入高潮,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为实现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3月6日,在大荔县下寨镇新堡扶贫产业园的温室大棚里,高石脆瓜嫩绿的新芽挂满了藤架,一颗颗小瓜已经挂满了藤蔓,村民们正在掐芽、疏果、整理茎蔓,大棚里一片忙碌的景象。“园区是去年11月建成的,投资了64万元,占地21亩,由5个日光温棚和两个钢架棚组成,主要栽种高石脆瓜和圣女果,预计收益能达到20万元左右。大棚里通风不好,我们要求大家分散干活,减少人员聚集,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村支书王英介绍说。

新堡村采取“党建+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村民可以在大棚打工挣钱或者入股分红,也可以承包自主经营。“我承包了一个棚,栽种的高石脆瓜,看这长势今年的产量低不了。”新堡村贫困户孙振江欣喜地说。

同一天,在大荔县东城街道畅家村,村支书马红丽正带领村干部们查看扶贫产业园里瓜苗的生长情况,这里刚刚完成大棚网红甜瓜的栽植,村民们正在整理大棚,修整瓜苗。畅家村扶贫产业园建设钢架大棚34个,主要栽植网红甜瓜吊兰、金香玉瓜、亚洲蜜、绿宝、8424等西甜瓜品种40余亩,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带动周边5个村贫困户51户,151人走上致富路。坐落在冯村镇的现代农业园区的现代化育苗大棚里,在这里打工的贫困户每天最少有100元的收入。冯村镇杨家庄村,贫困户雷建龙的冬枣大棚里枝繁叶茂,他正忙着给枣树掐芽、疏花……在大荔,一个个扶贫产业园正拔地而起,一座座设施大棚里苗壮叶绿,广大农民正在抢抓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大荔县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同部署、同落实,今年将完善121个扶贫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贫困户产业全覆盖,着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培育“规模大、链条长、销路好、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产业,使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确保全面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