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渭南市澄城县赵庄镇“硬核”推进樱桃栽植工作

“今年,咱县上要打造‘中国樱桃第一县’,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个机遇,发展壮大我们村的樱桃产业。”3月5日,澄城县赵庄镇郑家洼村党支部书记郑俊武在全村樱桃产业发展动员大会上说道。会后,村民们都踊跃报名登记计划栽植樱桃的地块和亩数。

在全国复工复产步伐加快的当下,赵庄镇为开展好春季农业生产,提出了“一个中心、十个抓好”工作思路。一个中心即全力以赴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强力推进“樱桃大镇”建设。十个抓好即抓好樱桃面积落实,力争3月份苗木全部栽植到位;抓好农田春季管理,包括备种、备肥、备耕,机井、抽水站等灌溉设施的检修;抓好春季植树造林,持续做好花椒补植补栽,高标准完成今春绿化任务;抓好涉农企业复工,分批批准华星、超越、快绿等涉农企业复工;抓好畜禽安全养殖;抓好农产资料服务;抓好农业技术指导,加强农业技术在线培训、在线答疑;抓好安全防火减灾;抓好蔬菜瓜果育苗;抓好农田项目开工,对2020年一期扶贫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涉农项目实行精准开工复工,根据上级要求分批分类逐步审批复工。

全镇各村围绕“一个中心、十个抓好”工作思路,安排部署樱桃栽植宣传动员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录制宣传音频,建立计划新发展樱桃栽植户台账,组建宣传小分队,采取微信、广播、入户发放宣传单、召开村组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樱桃种植。赵庄镇邀请县果业局专业人员来田间地头指导樱桃种植管护技术;镇农技站加强履职,组织县、村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跟踪指导;联系郑州、山东果树研究所,为村民免费提供脱毒砧木,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团队进行嫁接;对于群众自愿自购符合规格的矮化砧木,验收成活率达到85%以上,每亩补贴800元。截至目前,全镇13个村计划新栽樱桃4200亩,联系、提供樱桃苗木10万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