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渭南网(通讯员 颜晓军 李宁博)3月8日,合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刘国中省长来合调研精神,审议合阳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全省脱贫攻坚存在问题合阳整改方案、2020年度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方案。

合阳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县平主持。会议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优化疫情防控策略,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重要指示落到实处。针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优化防控策略,坚持精准施策,推行省内人员正常出入、省外人员检测登记、高危人员限制来合、敏感人员集中隔离、发热人员入院诊治、进京人员严审放行、常驻人员自觉防护,制定高危人员、敏感人员、进京人员负面清单,严格管控,强化责任,确保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复工复产全面推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重要指示落到实处。不摘责任上,县级主要领导划片担责,县委常委带头包镇负责,优秀干部驻村扛责。不摘政策上,在持续落实“八个一批”基础上,抓实防疫助贫、就业帮贫、光伏益贫、消费扶贫、集体经济带贫、整合资金惠贫、苏陕协作支贫、社区工厂联贫。不摘帮扶上,帮防疫、帮生产、帮就业、帮补短,把“一查一补两落实”任务完成好。不摘监管上,强化“四支队伍”管理,建立月培训、周通报制度,采取县级驻镇、镇街交叉的办法,组建12个督查组开展暗访督查,直接到村,抽查到户,实现暗访督查全覆盖。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能”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聚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要掀起百日春季总攻战,从3月1日至6月10日,突出任务落实和问题整改两项重点,4月底具体问题整改到位、长期整改事项完成基础工作和建章立制,5月开展一次评估反馈、查漏补缺再整改,6月上旬对整改工作检查验收、对百日春季总攻战考核评估,6月中旬模拟普查。要开展“双高双优”竞赛活动,“双高”即问题整改效率高、脱贫工作质量高,“双优”即创优秀扶贫案例、建优质扶贫工程。竞赛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迎接国家普查为基准,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目标,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落实和问题整改。要加强舆论引导,发现工作典型,挖掘扶贫故事,传递合阳声音,确保天天有信息、有声音,周周有报道、有故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查找的漏洞缺项要一项一项整改到位”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要抓紧整改,把握时间节点,不能延迟误时;精准整改,做到一事一改,不能笼统含糊;彻底整改,务必干净到位,不能留有尾巴;亲手整改,必须亲力亲为,不能遥控指挥;严实整改,突出从严从实,不能弄虚作假;协同整改,坚持同频共振,不能各自为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高效率推动工作落实,高标准迎接国家普查。要实行村级月调度和县级指挥部周调度。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目标任务,树立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迅速行动,讲求实效,顽强奋斗,推动各项工作高点起步,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魏佳威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