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岳庙街道镇阳村:她是最美的“家园守护者”(图)

华阴市岳庙街道镇阳村:她是最美的“家园守护者”(图)

渭南网(通讯员 梁逢源)天刚蒙蒙亮,华阴市岳庙街道镇阳村卫生室的村医白蓉早已配比好消毒水,戴好口罩,推出电动摩托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今天的工作是对村内做全面消杀,完后继续上门跟踪监测所有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每天走村入户量体温、对村内做全面消杀、在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进行防疫科普宣传……这已经成为她与村民们“共同的约定”。

白蓉,47岁的她自1991年学校毕业后就到镇阳村卫生室从事村医工作,负责全村的疾病诊疗、妇幼保健、卫生管理等工作,切实做起了村民们的“健康管家”。这29年间她用自己的行动不仅赢得了乡亲们的信赖,同时还被华阴市卫生健康局评为2018年度“先进乡村医生”。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在疫情面前,我作为一名村干部,又有着将近30年的医疗从业经验,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她不仅是一名村医,同时还身兼村妇女主任,面对疫情她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村医、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在得知要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她便立即动身,拿着体温计和测温记录表,与村干部一同逐户走访、逐人摸底,并将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在册,每日进行两次体温监测与医学观察;她还承担着村内的消杀工作,最初她是背上装着消毒水的打药桶,手持喷头进行消杀,时间久了裤子便被消毒水腐蚀的退了色。后来为提高消杀效率,将打药桶装在了自己的电动摩托上,坚持每日为村里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在村口的临时防疫检查点搭建好后,她主动请缨,向村支书申请加入到值守人员的队伍中,不畏严寒,在检查点对进出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为提高村民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她经常穿梭在村里巷间,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治常识,提醒大家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还向村民发放“一封信”、张贴“告知书”等,做起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一支体温计,一个口罩,一件白大褂,一辆电动摩托车,这便是白蓉抗击疫情的全部装备。虽然没有充足的医疗器械,也没有完备的工作环境,她却依然甘于奉献,面对疫情她勇挑重担,用一颗医者仁心为村民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