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黄土塬上植树忙(组图)

核心提示: 3日4日,天朗气清。合阳县黄河西岸生态走廊项目在全县广大干部义务植树中拉开序幕。

渭南网(合阳讯)新月西坠,旭日东升。天光静好,和风不兴。长空如洗,鹭鸟横空。丝柳垂金,桃李飞红。新冠不扰,斗志昂扬。

一年一度东风劲,一度一年植树忙。春风处处干群欢,新绿点点山河壮。草木葱茏母亲河,生态净土美合阳。

3日4日,天朗气清。合阳县黄河西岸生态走廊项目在全县广大干部义务植树中拉开序幕。

黄河西岸生态走廊项目是合阳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今年实施的黄河西岸生态修复工程是该项目的组成部分。工程区规划主要以沿黄公路东西两侧为主,建设内容包括莲菜池、鱼塘林网绿化、河堤路、通村路、试点观光路、迎坡面绿化,造林面积3200亩,主要树种以侧柏、中槐、垂柳、桑树等为主,工程总投资3500万元,由13个部门牵头,60个单位共同筹资承建。

据了解,2020年,合阳县将实施造林绿化3.8万亩,道路绿化提升60公里,村庄绿化提升24个,建成森林小镇2个,创建森林村庄12个。

主要建设内容有:林业重点工程建设。 依托2020年三北防护林和天保工程,大力推进荒山荒坡绿化治理。在洽川镇、和家庄镇、新池镇实施人工造林0.8万亩,封山育林0.5万亩;完成中央造林补贴项目任务1万亩;森林抚育0.8万亩;新建花椒产业园0.5万亩。

绿色廊道建设。继续抓好108国道、207省道、合洽路、沿黄路等主干道路的绿化提升补植工作。继续加大乡村道路绿化提升改造。道路绿化提升里程60公里,面积650亩,以乡土乔木树种为主,搭配花灌木,坚持做到绿化美化相结合。

绿色家园建设。继续以县级主要干道沿线村庄为重点,以绿化促净化、促美化,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完成24个村庄绿化提升,总面积350亩,主要树种以中槐、樱花、红叶李和灌木为主。

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创建。 在已绿化的镇村加强提升改造,提高镇村绿化档次,建成高标准、高质量的森林小镇2个,森林村庄6个。

黄河西岸生态修复工程。春季全面启动实施,在沿黄路东西两侧完成造林绿化3200亩。

沿黄路东侧生态修复工程。继续对沿黄路东侧50米范围内进行生态修复,全长16公里,完成面积300亩。

金水湿地公园建设。 完成公园内基础设施建设,绿化补植提升,芦苇、沼泽、湿地保护等建设任务900亩。

城区绿化。做好城区新修道路两边的绿化工作,并对已绿化道路和各主要公园绿化进行补植提升,完成绿化任务400亩。

学区绿化。做好新建校区的绿化美化工作,并对已绿化的校园进行补植提升,完成校区绿化面积10500平方米。

景区绿化。做好处女泉、莘国水城、福山景区的绿化补植工作,完成绿化面积200亩。

全民义务植树。组织全县广大市民开展义务植树,计划全年义务植树80万株。

重点区域绿化。环城林带、金水沟生态修复一、二期。做好工程区域的苗木补植工作,完成徐水沟矿山生态修复任务1000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