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抗疫一线:疫情来勇敢逆行 复工时奉献担当(组图)

渭南高新抗疫一线:疫情来勇敢逆行 复工时奉献担当(图)

3月2日,喜降春雨,上午9点20分,渭南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15号窗口前断断续续有群众小心翼翼地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有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始终热情地接待着办事群众。“西入口联防联控执勤结束了,也不好好休息几天就来上班?”“嗯,单位需要,就上班嘛。”说话的是自然资源和水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党员张彦卫同志。

连霍高速渭南西口是渭南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2月9日至24日,张彦卫被紧急抽调到连霍高速渭南西口工作,执行24小时5班倒的联防联控值守命令。防控要求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每一辆入渭车辆进行严格消毒,登记每位入渭人员的信息和活动轨迹等资料,还要耐心解释防控要点和劝返不符合条件的入渭人员。16天的值守,张彦卫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中,风雨无阻,昼夜坚守。“疫情不灭,我们不退”,这是他庄严的承诺。

坚守防疫一线的背后,张彦卫也有自己的苦衷。张彦卫是2016年部队复原的转业军人,妻子一直独自带着女儿在外地生活工作。虽然聚少离多,但妻女给予他的支持很多。大年初二,张彦卫同志顾不上妻子和女儿的感受,积极加入到疫情排查工作队伍。排查期间,他和单位20余名同志冒着危险,对新二路700余户居民,逐楼逐户进行摸排,对外来入渭人员和每户居民逐一分类造册登记。

“吃汤圆,吃汤圆”庚子鼠年的元宵节,张彦卫在给来来往往的车辆防疫登记、消毒、劝返中度过。工作区域内,鼻子闻到的是酒精混合84消毒液呛人的气味、吃的是方便面,喝的是矿泉水,可他心里想的却是“严查死守,绝不让一个发热患者进入渭南城区,确保渭南人民的身体健康”。今年元宵节,参加防控工作的他又欠了跟妻子和女儿团聚的美好时光。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张彦卫同志用默默奉献的精神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和初心。

作为党员和转业军人,张彦卫平时在自己岗位上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对待窗口受理的每一个登记件都能认真细致地受理、审核、办理。工作中,总能看到他不厌其烦地回答群众提问、急群众所急、高效办结业务的良好作风。谦虚好学的他,利用各种学习机会,较短时间就熟练掌握了不动产登记业务,经他手处理的登记工作,没有出现过纰漏和失误。

最近,渭南高新区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各行各业在做好防疫防护的同时紧锣密鼓地进入工作状态。“一年之计在于春”,踏着春天的脚步,渭南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从初九收假后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开展业务工作。疫情向好,不动产登记业务也随之增多,窗口人员吃紧。高速西入口联防联控撤离后,中心领导建议他在家休息5天,可张彦卫看着同事们冒着危险坚守岗位工作,而且要处理的大量的登记业务,他便毫不犹豫地放弃在家中休息的时间,投入到了自己热爱的工作中。

“穿上防护服,带上口罩,我就是无畏的战士;换上工作服,我就是心甘情愿为群众跑腿的服务员。”这就是党员张彦卫的真实写照。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春雨中,必将迎来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未来的渭南高新区会更加美好。

渭南高新抗疫一线:疫情来勇敢逆行 复工时奉献担当(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