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花椒入选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8部委,正式公布了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认定83个地区为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韩城花椒入选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据了解,创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农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建设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对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加快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将在完善标准体系等方面统筹推进,重点建设完善标准化生产基地、加工基地、仓储物流基地,构建科技支撑体系、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体系、质量控制体系。

韩城市独特的地理地貌、海拔高度、土质气候等自然因素,造就了韩城大红袍花椒色泽红艳、颗粒大而均匀、品质纯度高。近年来,该市更是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先后出台了新栽花椒补助、花椒综合指数保险等多项扶持政策,设立花椒科技创新奖、花椒质量奖等激励措施,为韩城花椒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的同时,韩城市着力提高花椒种植管理模式,全市建成5个万亩花椒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全市花椒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目前,韩城全市花椒加工企业已达30多家,从事花椒销售的个体户及专业合作社达260余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