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建立“三三”帮扶机制抓好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澄城县创新举措,提早谋划,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轻车熟路的优势,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转变帮扶方式,建立疫情期间“三三”帮扶机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三种方式,聚焦“帮防控、抓排查、定措施”三项重点,达到“责任不变、联系不断、信心不减”三个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脱贫攻坚不断档,实现双战双赢。

一是帮防控,坚持驻村工作队就是防疫工作队,指导参与包联村开展疫情摸底、排查与防控工作,对贫困户、驻村工作队、扶贫系统干部进行疫情监测,对各类返澄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目前,澄城县1844名贫困群众积极参与村级联防联控工作,105个互助协会为疫情防控捐助8.6余万元。二是抓排查,逐镇逐村摸清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影响,逐户逐人了解发展的意愿和需求,实现贫困群众全覆盖。目前,排查出需要技术培训5755户、小额信贷359户,需要帮销农产品373户、协助采购生产资料665户。三是定措施,针对前期摸排结果,分类指导、因户施策,目前,已发放互助资金借款6000余万元,为4000多户提供春耕生产保障;积极调运饲料、肥料等物资,以村为单位,由经营门店统一配送;扩大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加强村级服务网点建设;主动减轻群众负担,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赠送价值10万元的网课流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魏佳威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