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甘井镇: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 两不误(组图)

渭南网(通讯员 王卫宁)为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合阳县甘井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

一是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党委一班人,思想高度重视,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上级精神,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把农业基础打得稳定牢固,把农业工作短板补得更实,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确保农业生产平稳有序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科学安排、氛围浓厚。充分的利用“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召开全镇视频会议,在特殊时期,村主要干部要有担当,增强工作责任心,做到不等不靠,主动谋划,科学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村(社区)利用广播、微信等线上媒体大力宣传春季农业工作,提醒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引导农民避免人群聚集,有序、分时、分散下地干活,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农业生产有序正常开展。

三是科学指导、狠抓管理。适时邀请合阳农广校专业技术服务人员,实行网上技术培训指导,合理组织安排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和现场指导,使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了技术管理。发动群众抓住有效的农业生产时间,积极防治病虫害,适时进行全面春灌,开展春季果树修剪、施肥、灌水等春管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四是稳定春播、确保收益。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充分规划春播面积,保障夏粮收益,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充分发挥优势,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做好重大病虫害和动物疫病的防控,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魏佳威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