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在战“疫”中情系特殊困难群众

在战“疫”关键时期,华州区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全面开展各项防疫防控工作。尤其对困难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华州区迅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暖心行动”,全力保障他们生活舒心、身体健康,让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更有“温度”。

“大爷,身体还好吧,我们给您送来了口罩、鸡蛋、牛奶和蔬菜,生活上还有啥困难尽管提。”防疫工作一开始,华州就拿出35万元专项经费,相关区级领导率先来到区中心敬老院、各养老服务机构等地看望老人们。还为城乡低保户、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2924户困难群众,每户送去了20斤蔬菜、5袋盐、2斤粉条、2斤大肉等基本生活物资。

“谢谢大家,这个时候还来看我,你们也要注意安全。”贫困户李平娃拉着包村干部的手激动地说。2月5日,华州区农业农村局、华州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为新民小镇、瓜坡小区、明慧小区、荷塘社区四个移民小区767户贫困户送去了价值5万余元的生活必需品。2月8日,华州区移民局筹集2万余元的肉、蛋、菜和食盐等生活品送到130户移民群众家中。

近期,华州区又安排4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对辖区内179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8250户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鳏寡孤独、重度残疾人、孤儿等困难弱势群体进行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时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防疫期间,华州区还注重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确保因疫情等返贫致贫的困难群体生活不受影响。统筹做好其他疾病患者医疗救治,确保“急重症患者救治有保障、慢性病患者用药有供应、一般患者就医有渠道”。出台激励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机制,全面保障防护物资、生活物资和日常防护,落实好工资待遇、临时性工作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待遇,加强人文关怀,确保医务人员全心投入疫情防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魏佳威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