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聚力奏响抗疫最强音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宣传工作就是这场战“疫”的粮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华州区有效整合资源、融合平台、创新载体,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推动疫情防控政策和科普知识家喻户晓,汇聚起疫情防控宣传最强音。

“每天下发宣传工作提示,指定4个区内官方媒体第一时间发布疫情动态、防控措施、交通出行、物资行情等市民关心的防控信息,组织辖区423个村组微信群层层转发防疫科普知识……”从1月26日起,华州区委宣传部迅速集结进入“战时”状态,成立应对疫情新闻宣传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宣传方案,畅通群众官方信息获取渠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有力有序加强宣传引导。同时,创新建立区、镇、村、组“防疫宣传”四级微信群推送机制,采取“大群带小群、小群带友群、友群带亲群”等方式,转发相关信息4.3万余条次,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

华州区电视台上,《防范疫情,从你我做起》公益广告滚动播放;广播频道,《疫情公众预防指南》循环播报;政府网上,全民战役新闻随时发布;微信里,爱心捐赠报道不断更新、刷屏;抖音里,《华州在行动》短视频,点击量不断攀升;“云视华州”APP上,心理防疫讲座暖心上线……

面对疫情,华州区融媒体中心冲锋一线,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形成宣传矩阵,实时有效地解读防疫政策措施、普及防控健康知识、报道抗疫一线感人事迹,稳定民心。目前,开设“疫情防控”等专题专栏5个,集纳新闻报道2458篇(条)。同时,积极对接中省市主流媒体,推出重要稿件563篇(条),其中《中药预防抗“疫”》等8篇重头稿件登上央视新闻频道、新华社客户端。精心制作图文并茂、影音俱全的H5、公益广告、宣传海报等融媒产品82个,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广泛推送。

“横幅标语村巷挂,高音喇叭传万家,宣传知识讲得清,村民个个记心中……”华州区全民动员,利用宣传标语、LED屏、小喇叭、流动宣传车、村组微信群等形式,发动自编自创顺口溜、快板、三句半等“土味”宣传音频视频,在城乡社区街巷“面上全方位、点上有特色、线上不断档”进行宣传,有力提振抗疫信心。累计印发宣传资料23万余份,悬挂横幅标语4430条,设置宣传展板1286块,LED显示屏滚动宣传10万余次,推出抗疫文艺作品216件,录制防疫知识音频45个,发动小广播大喇叭620个,出动宣传车52辆,切实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为全力抗击疫情,华州区通过各类宣传平台向社会发布志愿服务等倡议书,发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群团组织、非公企业、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据了解,华州区成立抗疫小区党支部10个、临时党组织210个,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下沉到防疫一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舆情员、监督员、服务员。全区17个单位近400个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基层村民自发组织在村口轮流值守、义务理发、喷液消毒,爱心企业、个体户、群众主动为防疫工作捐资捐物,全区上下呈现出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浓厚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