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崇业路街道:战“疫”一线党旗飘

核心提示: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崇业路街道闻令出征,迅速集结,危急时刻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往前,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疫情斗争最前沿高高飘扬。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崇业路街道闻令出征,迅速集结,危急时刻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往前,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疫情斗争最前沿高高飘扬。

强统筹,组织建在一线。堡垒在前沿,党员上一线。在疫情防控期间,新二路社区党委、大锅寺社区党总支部共成立43个小区临时党支部,小区覆盖率达到100%。各村(社区)党组织设置党员先锋岗98个、党员佩戴党徽、红袖章亮明身份,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光。坚持把“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勇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兵、排头兵,共同守好村(社区)、小组(小区)、家门(楼门)“三道防线”,夯实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严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崇业路街道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志愿者投身一线,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牢固防线。面对社区人口众多的情形,街道迅速整合集结各村、集体经济组织力量,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志愿服务者共计140余名,支援新二路社区疫情摸排工作。组织带领500余名党员志愿者到居住的村(社区)认领岗位,开展站点检查、人员摸排、宣传动员等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发挥“志愿红”的作用,凝心聚力,逆行而上,守好群众的“健康大门”。

重后勤,物资保障一线。前线在冲锋,后方有保障。街道想方设法、多方开辟渠道采购运送防控物资,截至目前共配发防护服50余套、护目镜190副、医用口罩3000余个、酒精消毒液1000余斤、体温计近200个、一次性手套脚套600余套等,确保街道、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安全。

稳民心,宣传动员一线。疫情是无声的命令,宣传就是有力的武器。街道运用宣传车、喇叭、发放宣传单、贴公告、微信公众平台、信息报道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动员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及时了解疫情形势、掌握防疫知识,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防控模式。期间,在今日头条、高新报道等平台发布信息20余条,悬挂横幅600余条,发放宣传单5500余份,宣传车累计入村组小区宣传1800余次。

聚能量,爱心援助一线。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每一个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高新区狼战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向崇业路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捐赠10000元,84消毒液50桶;麻李基督教堂捐赠N95口罩400个;新二路农贸市场捐赠方便面50箱...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村(社区)群众自发涌现出一批批善人善举,为紧张的疫情防治增添了温度和力量。辖区居民纷纷援助,捐钱捐物,拿出方便面、糕点、水果等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在各检查站点每天都会出现这样暖心的画面。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党群联手节节取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