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春耕备耕紧锣密鼓

合阳县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春耕备耕紧锣密鼓

陕西网(通讯员 马丽丽)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切实做到抓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不误、同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农民增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力抓春管促春耕。为引导广大农户做好防疫期间春季田间管理,组织农技人员下乡进行三情调查,编写完成了《关于做好春耕春管等农业生产工作的意见》、《合阳县麦油作物春管技术意见》,文件下发至全县各镇街,号召组织广大群众积极搞好麦油作物镇压划锄、防治病虫草害、预防冻害、春灌等关键措施的落实工作,并要求县级和镇街政府技术推广单位抓好春管技术指导,组织技术力量深入村组、田间,因地制宜开展麦油作物春管技术服务工作,迅速掀起了全县春管春耕热潮。

科技宣传助春耕。制定印发《小麦春管技术要点》、《油菜春管技术要点》、《玉米品种布局技术要点》、《甘薯育苗技术要点》、《甘薯高产栽培技术要点》等各类技术信息,及时发放技术资料,极大提高农民群众科学种田意识和水平;通过县融媒体平台,录制春耕春管电视专题电视台进行播放,上传"合阳农技工作群",同步借助电话、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多渠道扩大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知晓率,助力春耕备耕和疫情防控。

技术指导保春耕。目前春耕在即,在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搞好春耕备耕成为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各镇街搞好肥料、种子等农资的调配和农机具的检修,提早组织红薯育秧和整地施肥,提前谋划筹备春耕备耕工作,为农业生产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