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位卑未敢忘忧国——白水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焦刘平

辅警也是警队的一员,在党员和民警的带领下,辅警人员充分发扬冲锋在线,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精神。白水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就是这么一支队伍,大队大部分都是辅警,他们也在大队党支部的带领下,在抗疫中继续发扬这种优良的传统。

位卑未敢忘忧国——白水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焦刘平

“我是一名辅警,医护人员都不怕,我怕什么。” 戴着大盖帽、口罩,穿着黄雨衣,正在给笔者说话的交警名叫焦刘平,男,35岁,是白水公安交警直属中队辅警,打记事起,他就立志当警察。2005年春天,凭借一身过硬的汽车驾驶技术,带着美好的憧憬,他走进了白水县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因工作出色,2007年荣升为林皋中队巡查班长,2019年调任直属中队巡查班长至今。

位卑未敢忘忧国——白水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焦刘平

位卑未敢忘忧国,虽然只是一名辅警,但焦刘平无论在工作和生活中,他都是一名热心人士,多次被大队评为“优秀辅警”。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焦刘平所在的中队卡点变了好几次,先后在201省道众城商砼门口、原雷牙派出所门口,收水高山村,雷牙北乾村驻守。其中高山和北乾都是咽喉要道,是宜君、黄龙、白水三县客货车的主要集散地,守住了这里,就能很好地防止输入性病例产生。因此,他们检查点防控的责任非常大。高山卡点是全渭南海拔最高、最北边的检查点,昼夜早晚温差非常大,焦刘平咬紧牙关,冒着严寒,硬撑了一星期。

位卑未敢忘忧国——白水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焦刘平 位卑未敢忘忧国——白水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焦刘平

为了杜绝黄龙、澄县方向车辆进入县城,县上特在北乾设立检查卡点,这里是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一到工作岗位上,焦刘平就立即进入状态,协助医护人员检测体温,核查进出白水的车辆和人员信息,维护检查点周边交通秩序,所有的工作都有条不紊进行着。饿了就泡袋方便面,累了他就到旁边的帐篷里喝口矿泉水,特别是晚上,检查点的北风非常大,天气不好时,还会夹杂着小雨,属于“物理”和“魔法”双重攻击,站久了,腰腿会麻,他只能原地回走动,不断小跳来御寒。焦刘平在夜班时不仅成功查获一起醉驾案件,而且还帮一位来自纵目的发烧病人,及时联系了120急救车转运到县医院诊治。

位卑未敢忘忧国——白水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焦刘平

面对笔者的采访,焦刘平憨厚地笑着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比起武汉交警的辛苦,咱这根本不值一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