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县直机关工委:坚持一线选苗火线淬炼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潼关县机关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快速响应,积极主动投身战“疫”,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

该县广大普通干部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战,纷纷要求“要像共产党员一样战斗在防疫一线”,他们身穿“红马甲”坚守在县城各个主干道、背街小巷、小区院子和单元楼道,被称为防疫战役中“最可爱的人”,极大鼓舞了群众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勇气和信心……这些都得益于潼关县直机关工委在党员发展中,严格遵守《党章》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健全完善票决制,特别是坚持在一线岗位发现,注重在火线重点培养,确保高质量党员发展。

该县直机关工委通过深入调查摸底,了解干部工作、思想、生活情况,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发现一线好苗子,突出年轻化、知识化和技能化,侧重在工作、生产一线优秀干部中发展党员,并及时掌握思想状况。在急难险重、自然灾害、疫情等火线中重点培养、锻炼入党对象、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有意识地把优秀干部、年轻干部、一线干部推到重点岗位、阵地前沿去锻炼,对条件成熟的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同时,始终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科学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规划,确保高质量发展党员。

据了解,近两年来潼关县直机关工委从记者、城管、环卫、国企一线干部中,共确定积极分子95名、预备党员46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