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将逐步放开部分餐饮企业经营

华州区将逐步放开部分餐饮企业经营

随着企事业单位返岗人员的增加,特殊时期,返岗上班人员面临着“一餐难求”的问题,2月18日,华州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建军主持召开餐饮企业复工座谈会,逐步开放部分餐饮单位复工,切实守“胃”企事业单位返岗人员。

会议指出,就餐的风险主要体现集聚用餐上,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饮食安全面临的形势和特点,要求餐饮单位复工后,严禁为顾客提供堂食,采取顾客店外零接触式取餐,安排专人提醒消费者等候取餐时佩戴口罩,排队间距1米以上,提醒顾客尽量使用电子支付,避免直接接触。积极拓展美团外卖网上供餐业务。同时,要加强复工后管理,严格落实餐饮单位食品及原材料、食品相关产品采购索证索票和从业人员晨检制度,保持经营场所环境清洁卫生,常态化集中消毒,确保饮食安全。

会议强调,餐饮单位要建立员工健康管理制度,提前摸排拟返岗员工情况,摸清其春节期间外出、聚餐聚会、接触人群等情况,无外出华州且居家隔离达到14天以上,未出现任何疑似症状,方可返岗。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复工餐饮单位的检查力度,对未经备案,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擅自复工的餐饮单位,及不明码标价、串联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严厉查处。

最后,与会人员就复工餐饮单位类型、申报程序、实地核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结合疫情实际,制定出初步意见,待请批示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后,印发实施,逐步开放餐饮单位复工。

副局长李宝强、城关、杏林市场监管所、食药监所所长、餐饮股股长及美团外卖负责人参加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