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抢抓农时 不负春光 全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组图)

核心提示: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在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荔县各镇办也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抢抓农时,不负春光,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确保今年丰产丰收。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在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荔县各镇办也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抢抓农时,不负春光,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确保今年丰产丰收。 

当前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2月21日,记者走进两宜镇的设施大棚,一朵朵盛开的桃花将大棚装点得春意盎然,美不胜收,高石脆瓜、圣女果也都已经悄悄的探出了头,一片翠绿,生机盎然,种植户们在自己的大棚里为了今年的丰产丰收忙活着。两宜镇葫芦庄村高石脆瓜种植户张春倩告诉记者,目前正是高石脆瓜生长的关键阶段,村民们丝毫不敢懈怠,积极开展春耕备耕。

两宜镇葫芦庄村高石脆瓜种植户张春倩:“现在咱这就是打尖、掐芽、掐丝、然后打顶。咱这个瓜四月中旬可以上市,往年大概是五六十块钱一个,这一棚就是10万左右。今年长势和产量都差不多,在生长过程中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般就是寻求政府老师进行指导。前一段时间,因为天气比较阴,本来底下能坐着的瓜没有坐住,镇上那些农技师过来看一下,给咱说了一下咋弄。” 

两宜镇种植有高石脆瓜2670亩,桃29730亩,冬枣12244亩,葡萄10062亩,樱桃3332亩,李子5000亩,目前已全部进入春耕备耕阶段。为了给群众恢复生产提供便利和帮助,两宜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保证农业生产有序开展,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两宜镇党委书记刘学勇告诉记者:“我们两宜镇成立产业技术指导组,采取分组、分片指导的办法,动员群众投身春耕生产,及时完成追肥、春灌、疏花等工作;指导建立冬枣、樱桃、桃等专业技术群,邀请经验丰富的农户进行线上实时指导,解决农户在种植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协调,加快扶贫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做好农资购置和农产品销售协调工作,联系好采购点,由村上派人统一购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因疫情积压的农产品,镇上组织群众加入县拔尖人才指导销售群,并积极联系县镇超市,开具介绍信,进行线上线下销售,最大程度减少群众的损失。” 

据了解,为确保全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县农业农村局也组织技术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虫情、墒情,针对不同地块,制订生产技术方案。开展技术包联服务,组织11个单位120余名技术干部,包镇包村进行技术指导,用微信、电话、互联网等方式服务到田、到户。指导农资经营户备足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储备种子810吨、化肥2850吨、农膜6000吨、农药500吨等,切实满足春耕生产需要。同时,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办理通行证97个,保障农资和农产品顺畅流通,为全县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