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疫情防控再冲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都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华阴市孟塬镇三义村疫情防控的战线上有一个普通的退伍军人,他没有制服,没有隔离衣,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他总是劝说大家不要出门,但是他却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就是孟塬镇三义村疫情防控战斗队的一名志愿者杨涛。

杨涛是一名退伍的军人,在距家15公里外的华山管委会上班,原本打算趁春节调休这段时间在家陪陪父母家人。但随之而来的疫情让原本热闹祥和的春节变得安静、紧张起来,作为一个退伍的军人,入伍时的誓词还记忆犹新。杨涛发挥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主动加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成为孟塬镇三义村疫情防控战斗队的一名志愿者。

一方面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值班、进出村人员体温监测、重点人员摸排、宣传发动等工作,全力维护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村居安全的守夜人。累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劝返60余人外出。

并且在做好本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扎实落实本村的移风易俗工作,村里出现丧事后,杨涛和村干部、驻村人员第一时间去事主家做工作,争取事主支持配合,简化葬礼,当天下葬,杜绝了人员聚集,有效切断了疫情的传播途经。

另一方面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捐助现金200元及价值100元的物资,全部用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听党指挥、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

杨涛表示,他将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疫情战斗中去,尽自己最大努力守护三义村人民的生命安全,希望为疫情防控尽些绵薄之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