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渭南经开区多举措保障企业复产复工

核心提示: 2月18日,记者从渭南经开区了解到,连日来,经开区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在全区按下了企业生产的“重启键”,确保返岗复工安全有序,助力经济持续稳定运行。

2月18日,记者从渭南经开区了解到,连日来,经开区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在全区按下了企业生产的“重启键”,确保返岗复工安全有序,助力经济持续稳定运行。 

中垦华山牧作为此次我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之一,春节刚过就恢复了生产,记者看到车间内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为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该企业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方案。该企业负责人黄锐告诉记者,目前全天产能达到50吨。管委会的包联部门为企业提供了物资保障,同时为产品运输办理了通行证,解决了企业最大的困难,确保企业能够开足马力全力生产。目前,全区建立了驻企联络员制度,为45户规上工业企业全部配备了包联部门,并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担任驻企联络员,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制定了全区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明确了企业“一企一案”“一人一档”等11条复工复产标准,最大限度简化审核环节,提高了行政效能。另外,积极落实市政府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22条措施,指导帮助天地人和药业、畅通药化等4家企业扩产转型,将春风油脂、天健医药物流等7家企业纳入国家防疫物资保障名单制管理,对名单内企业进行贷款贴息,争取给复工复产企业贷款3300万元,并印制了1000余张《车辆运输通行证》,有效解决生产物资交通运输问题,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截至目前,经开区涉及民生社会保障的6家企业已火力全开满负荷生产,45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手续基本办理完结,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即日可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剩余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