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

核心提示: 防疫一线“战士”的感人事迹动人故事,凝聚起高新区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的正确解读,赢得了高新区广大群众对科学防控的有力支持。

渭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作为管党员、干部、人才、宣传的部门,在全民防疫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组织力量,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星星之火”,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疫情防控中彰显部门担当。

党员和干部先行,当好组织者和引导者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疫情防控以来,党群工作部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探索推行“1+4+N”小区群防群治工作模式,搭建区级、街道、村(社区)、组(小区)四级联防联护网络,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和小区建立临时党支部50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59个,设立党员先锋岗75个,累计下沉349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各村组、社区、车站、高速西入口等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点,守卡口、测体温、做宣传、保后勤,广大党员干部成了防疫一线的中坚力量。

为了确保党员干部下得去、沉得住、做得好,党群工作部专门发文明确“六个一”工作要求,有力推动一线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大“疫”当前,党群工作部既是动员党员干部参与防疫工作的组织者,也是有效进行一线防控的引导者,更是亲身参与一线战斗的践行者。

激励和问责并用,当好主考官和监督员

疫情一线是一面镜子,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出一名干部的成色。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识别“好干部”,甄别“伪干部”,党群工作部出台了《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判干部的六条措施》,把领导干部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掌握疫情、及时行动,是否科学防控、不留死角,作为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准,像主考官一样,给领导干部在防疫一线的表现进行评判打分。在当好“主考官”的同时,党群工作部与纪检监察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疫情防控期间干部纪律作风问题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对防控措施执行落实松散、降低标准等10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当场给予了提醒纠正。

既有“火线提拔”,也有“火线问责”;既有“口头警告”,也有“奖励倾斜”,党群工作部通过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相结合,鼓励激励与督查问责并重的方式,严管厚爱全区领导干部,为防疫战场营造良好的干部工作氛围。

好故事与真知识齐讲,当好宣传员和讲解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士气比武器更重要。讲好抗“疫”故事,传播抗“疫”能量,发出抗“疫”声音,是取得这场防疫战争胜利的关键。疫情防控以来,党群工作部策划了《全力防控疫情,高新在行动》《高新抗疫一线》《“艺”起战“疫”》《复工进行时》四个系列专题报道,共计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消息、一线先进事迹以及科普知识1351篇,通过中省市媒体发布新闻消息801篇。印制并张贴《关于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3000余张、疫情防控宣传海报450张、宣传彩页8万余份,悬挂横幅500余处,动员区内各商户利用电子屏等开展宣传80余处。在全区基本形成城区主干道、村组、小区、商场、市场、交通枢纽等立体式、全覆盖宣传格局。

防疫一线“战士”的感人事迹动人故事,凝聚起高新区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的正确解读,赢得了高新区广大群众对科学防控的有力支持。

人力和物质齐上,当好保障员和守护者

扶摇之风,起于青萍;合抱之木,起于毫末。疫情发生以来,党群工作部发动全区党员、广大群众,机关干部、企业职工,规上企业、经营个体,有人出人,有力出力。分两期向基层划拨专项党费43万元和党员自愿交纳的疫情防控党费12.9万余元。建立全区下沉村、社区工作人员储备库,储备人员243名,根据基层防疫需要及时抽调人员下沉一线。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14名充实到基层一线。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中联重科组成“武汉雷神山医院应急工程”先锋队,火线驰援医院建设;华山教育集团等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村、社区报到,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赛机电等党支部动员党员职工捐款捐物。截止目前,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共计捐款9万余元,口罩800个,医用酒精1000余升。

全民战“疫”,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党群工作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储备一切可以储备的资源,在做好保障员的同时,自己本身也是守护者。部领导积极筹措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价值6万元的民用护目镜1000副、酵素720公斤、84消毒液200公斤用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战“疫”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渭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将继续积极主动履职,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有效作用。(供稿:渭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熊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