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抗疫情 保生产 春耕忙(组图)

核心提示: “我们镇组织辖区农资企业、合作社、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不误农事,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故市镇副镇长李维涛告诉记者。

临渭区:抗疫情 保生产 春耕忙(组图)

陕西网(通讯员 钟娟)当下时节,春耕春灌迫在眉睫。渭南市临渭区干部群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积极保障农产品供应,力求防疫春耕两不误。

“村上大喇叭按顺序通知村民去地里,各组组长也会打电话提醒,确保按时送渠水进地,保证农民春灌顺利。”下邽镇星光村村支书冯战英欣喜地说。

2月20日,临渭区下邽镇组织各村有序开展春灌工作。各村按照地块划分片区,以组为单位组织村民对灌溉渠道、生产道路以及干渠、支渠周边的障碍物进行清理,清理时每人距离1米以上,杜绝扎堆、聚集。同时,利用电话、微信、广播等方式通知农户灌溉浇水,农户在村值班点登记后按时进地浇灌农田。村里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居家隔离农户,缺劳动力农户开展春灌春管工作。

“我们镇组织辖区农资企业、合作社、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不误农事,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故市镇副镇长李维涛告诉记者。

2月21日,临渭区全面放开春耕、春种、春灌等农业生产服务类企业的复工复产。该区各街镇合理引导农户和各类生产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保证农事活动有序进行。区农技中心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送技术送服务,指导群众做好麦田管理、果园修剪和病虫防治等。区商务局帮助涉农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与经销商牵线搭桥,协调优先销售当地生产的肉、蛋、奶、蔬菜等农副产品,保障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畅通。

临渭区:抗疫情 保生产 春耕忙(组图)

临渭区:抗疫情 保生产 春耕忙(组图)

临渭区:抗疫情 保生产 春耕忙(组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