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法院:疫情防控不见面 线上调解效率高(图)

富平法院:疫情防控不见面 线上调解效率高(图)

陕西网(通讯员 刘伟)在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富平法院庄里法庭积极响应县法院和试验区工作决策,结合本法庭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觉配合各部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开展线上审判业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富平法院:疫情防控不见面 线上调解效率高(图) 富平法院:疫情防控不见面 线上调解效率高(图)

疫情发生以来,在庄里试验区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庄里法庭承担了北新街法庭院小区的防疫工作,对小区全体住户进行排查登记,对小区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对住户按要求采集信息,每天配合业主在小区口执勤,与社区工作者紧密配合,坚决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防疫工作。

富平法院:疫情防控不见面 线上调解效率高(图) 富平法院:疫情防控不见面 线上调解效率高(图)

“战役防控,审判工作不打烊”,为切实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行使诉讼权利的影响,有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庄里人民法庭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移动微法院服务平台网上诉讼。对审理中的案件从易到难入手,对争议不大、事实明确的案件,征得当事人同意,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对话调解、确认协议;对矛盾激烈的离婚案件,利用微信“背对背”的调解模式,巧妙的避免了矛盾激化。将审理搬到线上以来,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途径,以办案法官为中心,组织当事人远程交流、线上协商,最终达成协议,调解、撤诉结案十余件。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式,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帮助群众解决纠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