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战“疫”有我——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助力社区战“疫”(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芳利)疫情当前,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渭南市华州区市司法局迅速行动,由局党组领导带队,组织全局40余名干部,组成志愿者,协助吴家、新城社区对公证处家属楼和配件厂小区开展防疫知识、政策宣传、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开展“地毯式”摸排 当好“前哨员”

公证处家属楼属于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局党组副书记雷建平带领律师事务所、公证、法援的同志及时设立疫情防控登记点,依据逐户排查情况建立台账,制发临时出入证,对每日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严格登记,严禁非小区住户的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动态掌握小区人员进出情况,做到精准防控防治疫情;配件厂小区也属老旧小区,虽有物业,但闲置房子和对外出租户较多,居住人员复杂、众多,区司法局驻守的人员协助小区物业对所有楼层逐门逐户筛查摸底,并对所有住户造册登记,人员活动轨迹进行详细了解,确保不漏查一人,全面掌控和阻断疫情风险。

 

提供热情周到服务 当好“护院员”

配件厂小区有外地返回的4户9人实施了居家留观,每天清晨,司法局的值班干部及时将各户配送购买的蔬菜及生活用品送至居家留观家门口,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每日体温的测量记录;对小区内行动不便的8户老龄病弱家庭重点关照,得到了不少小区住户的赞赏。除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外,司法局驻守干部还坚持每天督促对公共区域进行定时定点消毒,协助小区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清运、废弃口罩回收等工作,保证公共场所卫生整洁,减少病毒的传播,确保小区管理到位。

 

全面加强政策宣传 当好“宣传员”

2月14日有一家3口刚从外地归来,到达小区做的第一件事情,即向值守点主动报告班车、路线等信息,接受小区的健康监测。其能主动报备行程情况,离不开司法局干部的疫情防控宣传。区司法局为加强疫情防范宣传,在小区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印制防控知识,对居民群众做好政策释明、舆论引导、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广泛向过往住户、社区工作人员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等宣传单,增进居民对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配合、支持政府的应急防控措施。并劝导居民尽量减少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