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勇于担当用初心和使命垒起“防疫”墙——记合阳县公安局皇甫庄派出所民警

渭南网(通讯员 张勇)张勇,男,汉族,25岁,中共党员,2017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合阳县公安局皇甫庄派出所民警。

2020年1月25日19时许,正在因即将结婚而拜访岳父准备礼品的张勇,突然接到单位“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立即返回工作岗位”的紧急通知,身为党员和警察双重身份的他,放弃了原本计划与未婚妻拍婚纱照的行程,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身为所内联络员的他自知责任重大,明白漏掉任何一个排查对象都是对辖区居民的不负责任,所以晚上常住值班室,时刻关注县局推送的每一条核查信息,无论白天黑夜都会立刻联系当事人,并制作信息登记,确保全覆盖排查,不漏一户一人,遇到需要亲自走访的不论多晚都和所内同事一起赶赴核查人员家中,了解了具体情况后才能安心入睡。自核查命令下达以来,共核查人员200余人,入户走访调查70余人,核查路过武汉及武汉返乡人员130余人,成功按时按标完成县局下发的每条核查指令。

2020年2月7日晚19时35分,正在值班的他接到皇甫庄社区干部报警称:其社区志愿者在皇甫庄南街、东街因疫情而设立的检查点检查登记时,有一男子拒不配合登记并闯卡驾车经过。张勇立刻带领值班辅警魏志锋到达现场了解情况,通过联系交警部门第一时间掌握违法车辆所属人,通过多方摸排最终确定了违法嫌疑人魏某的身份信息,立即将违法嫌疑人传唤至公安机关,魏某对其驾车闯过疫情防控卡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被行政处罚。

医生治疗患病之人,警察是保护好更多的健康人,他们白天逐个村号召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提高村民的防护意识,昼夜不分地配合村镇在各卡点进行检查摸排,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不给病源一丝传播可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防控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警察用实际行动坚守着那颗初心、践行着那份使命,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群众健康,捍卫全县安宁冲锋在前,让党旗和警徽在战线高高飘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