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巾帼促环保,合力抗疫情

陕西网(通讯员 刘亚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全力筑牢基层防疫的坚固防线,大明镇妇联向全镇妇女发出倡议,倡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去,将战"疫"从院内延伸至院外,号召妇女积极行动起来,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志愿者。把环境卫生治理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以村组巷道为战场,扫帚为武器,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贡献巾帼力量。

各村妇女主任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她们走村入户,主动劝导,督促群众摒弃落后的陈规陋习,树立新的生活观,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通风,勤洗手,宅在家,不聚集,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巾帼先行,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在这次环境卫生整治中,一是组织志愿者,集中对房前屋后,巷道两侧,后街背巷,门前三堆等积存的垃圾杂物,死角垃圾,明曝垃圾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最后落实消毒消杀措施,从根本上清除潜藏的疫情传染源。二是查找环境卫生中存在的短板,对发现的乱堆乱放,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教育劝导,保持优美环境的常态化。三是强化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对疫情危害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环保理念深深根植于群众心中。

治理小环境,促控大疫情。连日来,大明镇16个村,2个社区的村村道道,到处是手持工具热火朝天的妇女,经过几天的辛勤努力,总体面貌焕然一新,干净整洁,居者也是心情舒畅。妇女们无限感慨地说:妇联组织的这场活动真是及时雨呀!环境好了,看那些害人的病毒细菌那里藏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