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战疫情筑防线不忘使命——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刘新燚

核心提示: 他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不惧风险,不畏严寒,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尽自己微薄之力,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他就是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刘新燚。

2020年的春节没有熙熙攘攘的街道,没有张灯结彩的喜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酒精和消毒水的味道。他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不惧风险,不畏严寒,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尽自己微薄之力,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他就是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刘新燚。

战疫情筑防线不忘使命——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刘新燚

首战用我

大年初一后半夜,接到中队紧急通知后对妻子说:“媳妇,不能陪你和孩子过年了,有任务,等我忙完了再陪你和孩子,最近就辛苦你照顾家了”。便迅速赶赴县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以救灾帐篷为家,坚守前沿,守卫一城平安。

战疫情筑防线不忘使命——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刘新燚

火眼识“贼”

2020年1月29日下午15时许,他和战友配合医务工作人员进行疫情检查登记中,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进行筛查。在检查一辆车号为陕E1**9E小型客车时,驾驶人行为举止很不自然,引起了细心民警他和另一名民警的注意,经过盘问和检查,发现该车后排放置一辆无锁OFO共享单车。便进一步询问驾驶人袁某某,为什么车上会拉一辆共享单车时,袁某某支支吾吾,道出各种站不住脚的理由,嫌疑增大,他迅速唤来一道进行疫情防控的公安巡警再次盘问,袁某某交代单车是从渭南市区路边捡的,因为没有锁,四处无人,就想拉回家使用。袁某某的行为涉嫌盗窃,立即将嫌疑人移交辖区冯雷派出所后继续投入到疫情筛查防控中。

战疫情筑防线不忘使命——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刘新燚

拦截“黑商”

2020年2月5日上午11时许,他和战友在白水高速出口开展疫情筛查防控检查时,接县局指令,拦截检查一辆陕AR08**小型轿车,涉嫌拉运贩卖假冒伪劣口罩准备进入白水县城。接到指令的他,放弃吃午饭时间,把好高速出口通道,对下高速陕A籍小型轿车仔细盘查,直至当天下午17时许,发现了一辆与指令车号、外观相符的小型轿车,成功拦截并认真检查。经检查,该车后座、后备箱内装载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厂家的三无口罩1500个。驾驶员何某无从抵赖,当场承认这些口罩均为假冒伪劣口罩。刘新燚将驾驶人何某和所驾驶的车辆,以及假冒伪劣口罩一并移交至相关部门。协助县局成功拦截,转身又继续投入到疫情筛查防控中。

战疫情筑防线不忘使命——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刘新燚

坚守阵地

战疫情筑防线不忘使命——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刘新燚

疫情防控期间,刘新燚和他的战友们24小时昼夜坚守,连续二十多天没有回家。协助公安、交通、医疗等部门工作人员,逐车逐人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平均每日检查车300多辆、检查人500余名,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他没有退缩,选择了共克时艰;面对疫情严峻的形势,他也没有退缩,选择了不惧危险;面对刺骨的寒冷,他更是没有退缩,俨然像一棵青松样挺拔,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在职期间,高速出口疫情筛查共登记出城车辆5960台、6300人,劝返车辆960台、2600人,为全县人民守好了第一道防线。

他,虽然是一名辅警,却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勇当排头兵。面对疫情,无惧风险,毫不退缩,为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