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我们再辛苦也值得!”——记澄城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大队长吴刚

驶下西禹高速澄城出口,往北不远处,澄城县疫情防控原畔检查站设置在通往县城必经的202省道上。鲜红的党旗下,是“站长”吴刚和他的战友们的“哨岗”,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他们立下的誓言。 

吴刚是澄城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大队长。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他就带着全大队的民警给局党委交上了“请战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这时候不上啥时候上?”他说。 

开展联合执法、关停家禽市场、重点打击制售假劣医用物资……工作安排紧锣密鼓,吴刚和大队的民警忙得不停。随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吴刚他们被派往车流人流最集中的原畔检查站负责值守。路边的工作车,是他们白天坚守的“哨岗”,也是晚上休息的“家”,车上半米多宽的简易沙发就是他晚上休息的“床”。 

吴刚说,看似简单的值守工作,其实做起来并不简单。 

“值守需要认真”——“北洼村有人卖口罩”,2月9日那天,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一位过路司机的话引起了吴刚的注意。随即,在检查站值守的吴刚立即安排对该情况进行调查。一起贩卖假冒口罩的案件被迅速破获。经查:寺前镇北洼村郑某通过网络购买口罩,然后加价出售,经过鉴定其所售卖的口罩全部为伪劣产品。此案涉案金额达10万元,嫌疑人非法获利2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值守也需要温情”——2月15日,居住在西安市的兄妹4人哭着要经过卡口。他们居住在澄城县城的老母亲前一晚上突然摔倒引发疾病去世了。按照相关规定,外来人员进入县城必须经过定点隔离。可是老人当天下午就会在殡仪馆火化。特殊情况一时让大家犯了难。“走,我陪你们去殡仪馆。”经过汇报沟通,最终事情有了让人满意的解决办法。不进社区、不进县城,吴刚陪着兄妹4人直接去殡仪馆参加完老人的葬礼,然后送他们原路返回。离开时,兄妹几人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卫健人员负责测量体温和车辆消毒、交通部门负责对进城人员身份信息及去向进行登记、交警负责拦车和查验证件……小小的检查站,大家密切配合,守护着身后的万家灯火。 

“大家一定要牢记面对党旗的铮铮誓言,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2月18日中午,原畔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就做好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吴刚表示,值守虽然辛苦,但更多时候感觉到的是感动和温暖。不管是送来了200个口罩坚决不留姓名的一对年轻夫妻,还是附近村上带着煮鸡蛋看望大家的老太太。“每当想起他们,再辛苦也值得!”他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