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教育:主动战“疫”情 守好“责任田”

陕西网(通讯员 李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合阳县教育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全县教育系统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判形势早行动、盯重点保精准、广宣传快发声、守阵地尽职责,把全县广大师生、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出击战“疫”情,守好教育“责任田”。

——判形势早行动,定目标快落实。根据疫情发展呈现的严峻形势,召开紧急会议,科学研判疫情,调整工作状态,及早安排部署,明确任务要求,围绕“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目标,修订应急预案,主动开展工作,积极进行“合阳县教育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告家长书、倡议书”等信息宣传,及时做好“延时开学通告、线上教学安排”等工作,扎实安排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购置工作,把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落细、落快、落实,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盯重点保精准,严把关细排查。扭住疫情防控关键,紧盯家庭、返程、学校三大重点战场,在全系统从机关到学校,从年级到班级,从教师到学生,从家长到家庭成员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对往返人员逐个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的摸排、统计和上报。同时,各单位、各校园全面严格门禁制度,全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配合社区做好公职人员小区“出入证”办理;及时关停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关闭体育馆、科技馆等公共场所,确保疫情预防精准化、重点区域守得住、人员排查全覆盖。

——广宣传快发声,强引导稳民心。立足教育系统师生人数多、防控难度大、排查任务重、社会影响广等特点,合阳县教育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微博、美篇等官方网络平台,及时转发和发布“一看就懂||带花冠的病毒,你为什么那么坏?”“疫情面前,如何保护好孩子?”等疫情最新动态、防疫各项措施、师生注意事项等信息,做好正面引导、权威发布;通过“致全县广大教职员工的一封信”“合阳县教育局:线上教学这样安排”等信息,切实做好师生心理辅导、疏导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和师生关切,有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纾解情绪、减少焦虑,稳住局面、稳定民心。

——守阵地尽职责,扬党旗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全县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阵地意识,明确守住阵地是责任,敢于前往“一线”“火线”,守阵地、尽职责。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分别带头深入各单位、各校园、各包联社区和小区等,督查线上教学、值班轮班、物资储备、门禁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带头主动走向一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配合社区和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路井镇孟庄九年制学校教师张劲宝、崔李杨村12岁不愿留名的小学生等多名师生爱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城关第二小学、职教中心、新池镇中学等多位校长、党支部书记致信师生共战“疫”情;省级教学能手支招进行线上教学、学校骨干教师制作网络健身操缓解“宅”家情绪,各校学生制作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表现了合阳师生阻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合阳县教育局坚决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和防控要求,着眼解决问题,立足教育实际,干好本职工作,确保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在一线、火线履职尽责,守住阵地,全力出击,用心抗战,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