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七千党员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核心提示: ”听到小区居住党员马宏祥毫不迟疑的回答,富华社区朝阳名苑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化新松开了紧皱的眉头。

“给你安排下午5点到晚上11点在小区门口值班,有没有什么困难……”“

没有困难,准时到岗。

”听到小区居住党员马宏祥毫不迟疑的回答,富华社区朝阳名苑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化新松开了紧皱的眉头。

“我们社区有11个小区2100余户居民,疫情防控期间,社区‘两委’干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街道下派的干部全部在一线,但力量远远不足,现在有了小区居住党员的支援,防控力量得到了明显增强。”富华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郝亚冰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针对县城社区人口密度大、人员结构复杂,排查管理难等问题,富平县迅速启动党员社区报到行动,动员县城范围内居住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到居住小区报到,建立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个小区一个支部 筑牢一面“防疫墙”

“我们来报到,请给我们分配任务。”2月15日,在南韩花园小区居住的党员成孟明看到小区发出的倡议后,立即前去报到,并根据小区党支部的安排,负责小区人员信息摸排和劝导工作。

南韩花园小区是典型的老小区,住户较多,南北出入口皆是交通要道,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只有10个人,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自县委组织部发出动员令后,居住在小区的党员积极响应。目前该小区已报到党员306名,小区成立了党支部,建立微信工作群,部分党员已开始做值班、排查等工作。

鑫瑞园小区的刘先生和王女士夫妇是阎良区机关党员,平时就非常积极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小区的各种志愿服务。面对这次疫情,夫妻二人立即响应,率先报到加入小区党支部,按照支部安排,负责居民进出登记工作。

据了解,富平县目前已有七千余名党员到小区报到,成立小区党支部136个,实现了小区党组织全覆盖,小区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安排党员参加小区执勤、排查等工作,不断加强联防联控力量。

一支队伍一道防线 织密一张“防控网”

“我们在每个楼栋都成立了党小组,每一个单元都设立了一户党员中心户,每一名党员都包联了20户群众,打通了防控工作的‘最后一米’,实现了防控工作的精细化。”温泉社区党支部书记丁宝华说。

“希望大家服从小区党组织统筹安排,值班值守时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南韩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杨新荣提醒道。

将工作细化到每个楼栋、每个单元,这是党建工作全覆盖的要求,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需要。富平县以小区党组织为依托,建立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长——单元党员中心户”的五级疫情防控体系,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核心力量。

同时,根据党员的职业特点、身体情况,结合防控工作的实际,细化设置了小区登记监测岗、防疫知识宣传岗、生活用品配送岗、疫情入户排查岗、消毒消杀岗、心理疏导岗等6类岗位,把党员设在第一线、设在最前沿,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消除群众思想疑虑,团结带领小区群众全力投入疫情防治工作,奏响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最强音。

一名党员一项任务 树立一面先锋旗

党旗指向哪里,党员的岗位就在哪里。

“我联系的一户群众家里没有蔬菜了。”2月14日在富士莱小区党支部微信群里出现这样一则信息。

群众有困难,党员冲在前。负责生活用品配送的党员吉新平,及时在微信群里征询哪些群众需要配送生活用品,很快就有11名党员反映群众有需求,内容涉及蔬菜、水果、药品、洗漱用品、消毒防护等物品,带着群众的需求清单,吉新平迅速和其他配送岗同志分工,采购完成后又送货上门。

在秦正华府小区,王慧等几名党员从早上7点半开始开展防疫志愿工作。他们佩戴口罩,身着红马甲,手握测温计,站在小区门口值守。一套桌椅、一顶简易的帐篷,就是他们一天的战“疫”阵地。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摸排、发放通行证……他们在实际行动中筑起了一道社区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党员到居住小区党组织报到参与小区各项工作,将作为发挥‘两个作用’、加强城市基层治理的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富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有辉表示,今后,党员在小区参与各项公共事务及日常表现情况,将作为党员所在基层党组织民主评议的一项重要依据,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时,小区党组织要出具党员日常表现情况鉴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