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退伍老兵坚守抗疫一线

核心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白水县防控一线,经常能看到一位身着迷彩服的青年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南苑小区居民、退伍军人——杨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卸下戎装志不改,疫情防控冲在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白水县防控一线,经常能看到一位身着迷彩服的青年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南苑小区居民、退伍军人——杨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38岁的杨鹏是一名党员。2001年入伍,2011年转业。曾先后参与了“达州、营山抗洪抢险”“厦门海关打击走私”“扑灭重庆森林大火”“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救援”“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等多项重大急难险重任务。因工作成绩突出,被武警总部和武警某师评为“执勤处突标兵”“5·12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所带班排荣立集体三等功3次,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疫情发生后,杨鹏和家人第一时间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随即积极号召战友募捐,又捐出4000余元购买口罩、消毒液等,并第一时间捐赠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杨鹏还积极配合小区业主委员会发起志愿者招募倡议。12名防控志愿者迅速上岗,配合雷牙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上门随访、信息汇报、社区巡查等工作,全力构筑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立体防控体系。 

杨鹏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感动了身边的居民和亲友。妻子杨玥安心照顾家里,解决他的后顾之忧,全力支持他奋战在抗疫一线。儿子杨佳毅不仅响应号召,自觉做到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还捐出了全部压岁钱,以实际行动支持父母。 

“杨鹏始终冲在第一线,从没抱怨过,为我们这些志愿者做了个好榜样。我们将像他一样,坚守好岗位,为小区业主做好守护。”志愿者吴韩平说。 

杨鹏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从未忘记在党旗下、军旗下宣下的誓言,将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记者了解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白水县许许多多像杨鹏一样的退伍军人积极冲在第一线,自觉做好防控措施宣传、卫生清理消毒、外来人员体温检测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