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公安成功侦破渭南市首例涉疫电信诈骗案(图)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密切关注疫情态势,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但在这全民防疫的特殊时刻,有些不法分子却鬼迷心窍、无视法律,以销售口罩为名实施电信诈骗,趁机发起了“疫情财”。日前,潼关县公安局经过24小时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渭南首例利用网络谎称销售口罩实施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案11起,查获作案智能手机一部,银行卡17张,追缴赃款38000元。

潼关公安成功侦破渭南市首例涉疫电信诈骗案(图)

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嫌疑人史某发现微信群内有人急切需求并询问购买口罩渠道。发现“商机”后,史某便生歹意,事先在网上搜集学习口罩相关知识并下载口罩图片,谎称自己有口罩货源,单价0.5-1.5元不等,推送至多个微信群和其朋友圈,诱骗西安、延安、周口等地多名被害人与其联系。史某用准备好的口罩图片及相关许可资质图片骗取他人信任后,被害人向其微信和支付宝转款,得手后,犯罪嫌疑人史某便将其微信拉黑失联,初步查明该史先后11次共诈骗53000元。2月13日接到市局指令后,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精心指导和强力支持下,潼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亲自部署,刑侦副局长张玉龙靠前指挥,迅速开展工作,经综合分析研判、线索摸排等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后,全面掌握犯罪嫌疑人史某(男,25岁,陕西潼关人)利用网络谎称销售口罩,骗取西安、延安、周口等地多名被害人53000元的犯罪事实。同时成功研判出该史的活动轨迹及落脚点。

潼关公安成功侦破渭南市首例涉疫电信诈骗案(图)

2月14日13时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按照主要领导强调“办成铁案,做好防护”的总要求,克服外出暴露风险果断开展抓捕工作,在潼关县城关镇矿建巷民房内现场抓获从梦中惊醒的史某。 经审讯,嫌疑人史某对其涉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潼关公安成功侦破渭南市首例涉疫电信诈骗案(图)

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潼关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潼关公安成功侦破渭南市首例涉疫电信诈骗案(图)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切勿直接向私人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