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小小“微信群”凝聚防疫大能量

渭南网(通讯员 杨宾)“只要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只要还有一滴油,待在家里不露头”“请大家注意,有进入本村的陌生人和外地车辆立即报告”……2月15日,华州区金堆镇金堆社区5组张大爷戴着老花镜,认真看着村里微信群里发的顺口溜视频和最新通知,感叹道:“不出门就是做贡献,现在群里可热闹了,我每天就会看,啥事都能第一时间知道,真是太方便了!”

金堆社区5组组长郑满良介绍,“微信群除了村社干部外,每家每户都有一名代表在群里。村社党员干部当群主,每天转发上级群的防控举措、通告和防疫知识,发布图片、视频、音频等信息,组织群众争当‘网上卡点’检查员,进行每日‘微信打卡’保平安,回应村民咨询问题,承担代买代办职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疫情防控以来,华州区在利用好传统宣传媒介的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建立了区、镇、村、组四级微信宣传群,层层传播防疫知识、实时疫情、辟谣止谣、实时监督,积极发动群众传好网络宣传“接力棒”,通过大群带小群、小群带友群、友群带亲群等方式,将防疫“最强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小小微信群,凝聚大能量。

据了解,华州全区10个镇(街道)已建立疫情防控宣传微信群423个,共发布政府公告、疫情防治健康知识、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先进典型事迹等信息2.8万条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