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文艺“轻骑兵“百余作品为抗“疫”加油(组图)

核心提示: 为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荔县文艺工作者成为了抗击疫情战线的“轻骑兵”,以书法、美术、非遗、摄影、文学创作、音乐等形式,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作品为抗疫附鼓劲加油。

渭南网(通讯员 赵雯琼)为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荔县文艺工作者成为了抗击疫情战线的“轻骑兵”,以书法、美术、非遗、摄影、文学创作、音乐等形式,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作品为抗疫附鼓劲加油。

岳犇是一位业余音乐爱好者,被奔赴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深深感动,推出了歌曲«加油中国»。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大荔县剧团团长何满堂倾情谱写歌曲《奋斗在第一线》,剧团全体演职员在家单独录唱,后期合辑完成MV的制作。他说:“做为文艺工作者,也许我们做不了什么,但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赞美奋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大荔县剧团同州梆子省级传承人申梅芳,创作并演唱的同州梆子《疫情不灭誓不还》。文艺工作者、退休干部索忙年编排快板《奋击疫情保太平》,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此外,还有非遗剪纸、书法绘画、文学作品等诸多凝心聚力的抗“疫”作品。

据了解,2月6日,大荔县委宣传部、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大荔县文化馆通过网络向全县发布“文化铸魂、共克时艰”防控疫情文艺作品征稿启事,短短一周时间,就收到书法作品90副、美术作品20副、非遗剪纸作品11个、泥塑作品3个、摄影作品160张、快板5个、歌曲5首、戏曲作品2个,诗歌、散文、小说等文学作品260余篇。其中歌曲《加油中国》入选“学习强国”陕西频道;《奋斗在第一线》、快板《奋击疫情保太平》被央视移动新闻网报道,网络点击量超过20万次。大荔县下一步还将策划“众志成城 全民抗疫”《沙苑》文化专刊,举办“抗击疫情”摄影作品网络展,进一步团结凝聚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