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临时党支部 党旗别样红(图)

渭南网(华州讯)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面防疫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明镇明惠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真正做到了“旗帜”在先、“堡垒”在前,全体参战人员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全力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了“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中高高飘扬。

2月14日,天气突变,寒风凛冽,在大明社区明惠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李超同志正带领支部成员在小区检查站对过往居民进行排查登记,并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耐心讲解防控知识。“明惠小区是移民搬迁小区,人员流动性比较大,疫情排查工作困难大,工作人员每天在两个进出口值班全天候地排查疫情,通过临时党支部的引领,现在小区群众也都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党员也主动投入到我们防疫工作中来,大家都表示,一定会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支部书记李超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对明惠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积极引领,坚持每日一排查、一宣传、一监测、一巡逻、一值守,在小区的南北大门设置两个检查站,采取24小时轮班值守登记制度,对每日进出小区的住户进行严格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对异常住户采取隔离观察。同时,对小区的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各方面工作进行统一调度、统筹安排,全面开展居民抗疫防护宣传、返回人员信息摸排、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在整合各方资源、协调防控力量等方面都发挥了巨大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后,隔离人员、部分老人由于身体原因不便出行采购生活物资,这部分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成了问题。临时党支部对小区特殊困难户进行了精准排查,党员先锋队针对特殊困难户开展定向帮扶,以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我们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一个个像扶贫办主任王猛、移民搬迁办主任杜晓利这样的党员,一个个像王涛、高旭川这样的基层干部,他们纷纷主动请缨,争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一面党旗、一颗初心,筑起一道道阻断疫情传播的安全防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