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抗疫一线:行走在乡村的医者(组图)

渭南高新抗疫一线:行走在乡村的医者(组图)

一副口罩、一枚袖章、一腔热情,勾勒出高新区乡村抗疫战线最美丽的色彩。

“老张,来了啊!你不是昨天刚来过么!”“老李,最近疫情形势还严峻着,今天我过来再给大家讲讲这防疫知识。”2月13日上午8点,高新区志愿者张攀和良田村的疫情防控员打过招呼,就进村入户宣传了。

张攀原是市二院内科医生,父亲生病手术后辞职在家照顾,从医13年的他拥有丰富的经验。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高新区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干部群众戮力同心,克难攻坚,通过张贴公告、广播、村口围挡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作为土生土长的高新人,他深知自己作为医生的重要作用,逆向而行,主动投身防疫战场,每天走村串户,用自己专业的医学知识指导乡村防疫人员正确开展消毒工作,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给返乡人员上门量体温、做记录等等,为村民们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

“工作时间长了,我这身上总是带着消毒水的味道。”他不好意思地笑笑。指导村民正确消毒是他每天重复很多遍的一件事。消毒水的按比例配兑、消毒注意事项、消毒时长和频次……曾经的从医经验让他对消毒的各个细节有着严苛的要求。来到每个村,他都要重复一遍这些细节的讲解。看着村里彻底消毒结束才放心离开,奔赴下一个村。

他还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员的职责,上门为村民讲解科普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勤洗手、少出门、少聚会等疫情防控知识,确保村民身体健康、安全。今天这村跑跑,明天那家转转,宣传多了,他已然成了各个村的“老熟人”。七八个村子、十几个小时,早出晚归成了他每天的生活节奏。一天跑下来,经常累得沾上枕头便酣然入睡。

隔离观察隔不断真情。近日,他还专程来到村里的留观人员家,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普及防疫知识,并为他们测量体温,以心交心,给留观人员带来最温暖、最坚定的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人逆行而上,无惧疫情,主动请缨志愿服务,舍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脚步丈量疫情,汗水凝聚民心,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张攀只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我肩上的责任,关乎的是村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他们信任就是我抗“疫“前行的力量”,张攀坚定地说,“真希望这场疫情赶紧结束,让大伙好好享受这个春暖花开的美丽季节!”

渭南高新抗疫一线:行走在乡村的医者(组图)

指导村民自身消毒。

渭南高新抗疫一线:行走在乡村的医者(组图)

指导村民配兑消毒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