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堤坝” ——蒲城县永丰镇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群众就是一个模范。

疫情就是命令,危难彰显担当。连日来,蒲城县永丰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疫情是动员令,也是冲锋号,更是军令状。大年三十,在蒲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永丰镇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至此,全镇上下进入“战时状态”,从假期模式调整到战“疫”模式。

闻令而动,镇域9个村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值守一线,党员干部全面提高防控反应速度,春节假期主动到一线控制疫情,入户排查、重点检测、值守关卡等,不辞辛苦,冲锋在前。他们努力做好村内“守门员”,设置劝返点,管控好外来流动车辆和人员;他们努力做好村内“监督员”,不让疫区返乡人员随意走动,做思想工作让其全家自行隔离;他们努力做好“宣传员”,铺天盖地的宣传标语,每家每户的宣传资料,他们让疫情防控更有“底气”。

乡镇、村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的办法,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大格局,把各项保障政策、防控措施传递到每一个村、每一个组、每一户家庭、每一个村民。

一项项强力措施的实施,一道道防控任务的落实,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各位乡党听我言,我把防疫来宣传,当前国家有困难,热血青年走在前……”近日,在永丰镇各村巷道内都能见到一辆白色小车缓慢行驶,车顶上的喇叭循环播放着《永丰镇坚决打赢防疫战》的顺口溜,提醒村民居家隔离,掌握防疫知识,提高防控忧患意识。这是刘家沟党员王奇和儿子王镓旺开着借来的小车专门进行义务宣传。

“这个节骨眼儿,党员就要有个党员的样子!虽然年纪大了,还是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年近70岁的温汤村党员李引清主动请缨,在村口坚守防疫岗位。

……

疫情发生以来,永丰镇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坚守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责任区、争做党员志愿者、争创党员示范岗,他们用信仰筑起了一座座“红色堤坝”,用初心映照着一面面鲜红党旗,用行动演绎出一个个先锋故事。

一名群众就是一个模范

“各位乡亲父老,感谢大家这几天的帮助,但现在疫情肆虐,我们坚决不给国家添麻烦,大家请回吧,等疫情过去后我再答谢大家。”2月3日,峪河村赵宏军的父亲去世,为响应白事简办号召,只请了三五人帮忙,两天内完成了父亲的安葬,为全镇疫情防控期红白事从简树立了样板。

全民战“疫”,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战斗员。镇、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百余名志愿者和普通群众响应号召,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贡献着智慧和力量。在地毯式摸排中,有热心群众当起了“引路人”;在线索受理中,有热心群众干起了“监督员”;在防疫知识宣传中,有志愿者充当着“宣传员”;在典型树立中,有志愿者当起了“通讯员”。有群众贡献出了自家的红外线体温计、口罩,有志愿者送来了慰问品,有人自发劝返外出居民,有人给辛劳的村组干部默默点赞、加油鼓劲……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永丰镇党员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人人担当负责,个个尽心出力,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高高飘扬,用行动和坚守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着永丰2.8万名群众的生命健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