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杏林镇:城市每家一张出入证,乡下每户一张通行证

核心提示: 2月12日,为最大限度减少农村的人员流动,杏林镇印制“通行证”在农村发行,每户一张,限制群众出行次数,杜绝外来人员进村,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自城市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出入证”在方便群众出入和限制人员流动方面立下“汗马功劳”,大大降低了小区卡口管控人员工作的难度系数,规范了居民出行秩序。

2月12日,为最大限度减少农村的人员流动,杏林镇印制“通行证”在农村发行,每户一张,限制群众出行次数,杜绝外来人员进村,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华州区杏林镇:城市每家一张出入证,乡下每户一张通行证

“我们村是城乡结合部,长住户较多,卡口每天进出人员最少在200人次,‘人脸识别’的难度大,信息登记量也很大,有了通行证,我们的工作效率就能大大提升。三溪村党支部书记宋雪利说。

“除了两个城市社区和朝阳社区使用的是出入证,其他8个村全部使用通行证,今天一共发出3750张通行证,极大地满足了各村群众的进出需求。”镇长郑俊峰对笔者介绍到,通行证由各村填写后盖章,村组干部上门送证并解释使用要求,务必做到发证精准、用证规范。

华州区杏林镇:城市每家一张出入证,乡下每户一张通行证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杏林镇不仅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还根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精准施策,不断加大农村交通要道、卡口查验布控力度,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严格管控,做到了人员管理信息不遗漏、路口监测全覆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