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抗疫情 促春耕 设施樱桃花满园

核心提示: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并确保疫情期间春耕生产不延误,合阳县设施中心在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全力以赴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设施农业生产管理的关键时期。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并确保疫情期间春耕生产不延误,合阳县设施中心在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全力以赴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2月10日,农业农村局设施中心主任赵文生对合阳县云南启成110亩现代高效樱桃种植示范方进行调研。赵文生对园区设施樱桃开花期温度、湿度、肥水、病虫害管理、技术指导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园区扶贫模式和发展现状表示满意。他强调,园区要在抓好发展的基础上,当前重点做好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一是园区负责人要健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对园区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疫情防控摸排,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二是要在园区设立查验点,并逐个进行检查、登记;要求进入园区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三是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技术指导交流,夯实"一对一"跟踪技术服务,把优质的果品"走出去",把更多的游客"请进来",争取在果蔬方面把合阳县做成设施农业发展的典范,打造成果品优、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的基地。

云南启成现代农业园区秉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理念,以"带动一方产业、壮大一方经济"为己任,采用"政府+企业+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帮扶模式,以园区务工、土地流转、产业帮扶、技术培训、产品销售等方式开展帮扶,提高入园农户的经济收入。主要引进俄罗斯8号、美早樱桃品种1万余株,目前,栽植设施樱桃6亩,长势良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