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念好“四字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核心提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政治任务,始终围绕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以“实”“细”“严”“好”,护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政治任务,始终围绕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以“实”“细”“严”“好”,护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行动响应,周密部署求“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使命”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上强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县纪委监委两次召开书记专题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相关通知精神及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出台合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问责实施方案》,对舆论引导、监督内容、线索受理、监督责任等进行明晰,夯实工作责任。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发送公开信,确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认识到位、步调行动一致,用实际行动护航一线战“疫”。

突出政治监督,监督检查求“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政治监督,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求,积极履职。成立监督检查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三个监督检查小组,对全县12个镇(街)、215个村(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联防联控职责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督检查。并以“八看”要求,织牢“监督网”:看本单位是否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看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应急值班电话有无专人值守;看否存在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等情况;看是否存在对重要疫情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扩散等情况;看是否存在联防联控盲区和死角;看是否严格按照防控各项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看是否对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看是否存在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言论、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确保监督精准有效。

严明纪律要求,监督保障求“严”。印发《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纪律的通知》,提出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禁止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脱岗溜岗,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隔离)人员的监测管控责任,禁止出现监测管控出缺、脱管失责等问题、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禁止任何单位、任何组织、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擅自发布、造谣、传播不实信息等“八项严格”要求,作为执纪 “标尺”,确保精准执纪,推动疫情联防联控有序推进。同时在县电视台、政府网站、合阳发布、洽川清风网、合阳廉声等新闻媒体刊播《关于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的公告》,向社会公布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0913-5524077),引导群众积极监督举报问题。截至目前,共受理处置举报问题线索6条,累计检查镇(村)、(部门)单位319个(次),督办苗头性、倾向性问题295个,下发通报2期,通报问题12个,问责4人。

抓好自身防控,示范表率求“好”。按照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以“两同步、四带头”做好自身防控。同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线上传达,同步掌握县域内疫情联防联控进展,在机关工作群内发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肃请示报告要求,及时为监督监察人员配发口罩、消毒液,每天对出勤公务车、值班室、单位大院和工作区域进行消毒,抓好个人防护,确定专人对休假人员尤其是在合外人员的防控要求的传达,做好机关干部及家庭人员的情况“动态化”监督。切实发挥“铁军”表率作用,带头坚决拥护执行中、省、市的决策部署;带头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机制;带头加强自律,教育督促好家人和身边人;带头凝聚正能量,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行动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合阳县纪委蒋彩虹供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