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杏林镇:防疫点位上的“不速之客”

核心提示: 这次疫情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这个春节最意外的事情,当然没有想到的还有这些逆行在一线防疫岗位上的农村干部和志愿群众,惊异于他们的勇敢和坚定。这盘“不速之客”的柿子饼,蕴含了大多数朴实而含蓄的村民们最浓厚的谢意。

华州区杏林镇:防疫点位上的“不速之客”

陕西网(通讯员 杜晨)2月11日,在华州区杏林镇梓里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执勤点位上,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儿。据梓里村书记李怀亮说:“今天中午,我们村的防疫点位上,我和几个干部正在整理这几天的出入登记表,核对着信息,当时大家都忙的没顾上,忙完的时候才发现桌子上多了一盘柿子饼,像是刚做好没多久,盘子还是温热的。”李书记说的时候满脸的笑意,像是谁和大家变了个魔术似的,这盘莫名其妙出现在桌子上的“不速之客”纷纷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互相询问后,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这盘“柿子饼”是谁拿来的,但转念一想,就有干部说:“肯定是咱村哪个群众给咱送来的,连招呼都没打人就走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脸上不约而同地流露着满满的感动。

在我们的家乡,柿子都是每年十月成熟,农民们把柿子储藏起来,在一些特别的日子或者节日,会拿出来与面粉和在一起,用油在平底锅里煎成饼子,我们叫它柿子饼,是一种比较特色、也比较农家的小吃。这次疫情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这个春节最意外的事情,当然没有想到的还有这些逆行在一线防疫岗位上的农村干部和志愿群众,惊异于他们的勇敢和坚定。这盘“不速之客”的柿子饼,蕴含了大多数朴实而含蓄的村民们最浓厚的谢意。也许这盘爱心柿子饼会成为这个村子今年最大的“未解之谜”,但是这份复杂而又真挚的农家情怀,也一定会成为收到“礼物”的这些一线防疫干部们心中,最难忘的一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