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践行初心抗疫情 防控一线显担当——疫情防控,澄城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陕西网(通讯员 王云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澄城县各级人大代表牢记代表使命,发挥行业、岗位优势,按照澄城县人大常委会的倡议和要求,带头抓实防控、带头宣传引导、带头监督落实、带头多做贡献,众志成城,积极活跃在疫病防控一线,展现代表作为,用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担当。

走在一线,用履职尽责把好镇村防控总防线。澄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第一时间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包联包抓主体责任,坚持深入镇村,现场询问防疫难点,分析指导防疫工作。全县9个镇人大主席、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的倡议,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带领辖区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当好人民群众“示范员”“宣传员”“服务员”,带头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科学防控疫情。

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镇村防控守门人。在全县担任基层村(社区)干部的人大代表,连日来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他们本着“全面排查、盯死看牢、严防死守”的原则,做实做细排查工作,全面摸清村组(社区)每户人员居住情况,他们时刻冲在人员流动的关卡哨口,坚决劝返外来人员,全力阻断疫情传播,用实际行动把好镇村疫情防控的第一关。以市人大代表樊建武,县人大代表崔崇明、杨少锋、惠秦芳、韩智、雷春锋等为代表的基层干部代表,身先士卒,走在前列,在严格落实中央和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宣传疫情科学防控知识,摸排疫情线索,消除群众恐慌,确保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基层群众生活秩序的稳定和谐。

服务一线,用爱心捐赠助力镇村防控攻坚战。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代表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岗位特点,携手行动,为构筑强有力的疫情防控献智献力。省人大代表刘小侠带着慰问物资看望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值守人员。市人大代表袁丽组织高原之星合作社飞防人员,利用无人机喷洒消毒液,对寺前镇800余亩镇村进行了消毒,同时为寺前镇政府捐赠消毒液500公斤。县人大代表杨骁仓捐赠一次性口罩30包和500元慰问品;县人大代表白会永捐赠消毒液50公斤,消毒工具10套;县人大代表杨少锋组织串业村党员干部捐资捐物,先后募捐到口罩600余个,消毒液120余瓶,公益资金7300余元;县人大代表雷春锋组织太极村党员干部进行公益捐助,先后募捐到84消毒液200甁、一次性医用口罩300个、消毒手套100双、洗手液20甁、香皂、肥皂各20块,公益资金15000余元,冯原镇疫情防控工作在太极村接受渭南市电视台专题采访;县人大代表高秋芳,结合自身特长,新编秦腔《红灯记》防疫版—灭不尽病毒绝不下战场,在全县范围广泛流传,受到人民群众一致好评点赞。

这些人大代表,只是澄城县各级人大代表参与疫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企业代表,他们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防控物资短缺问题;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人大代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冲锋在疫病防控最前线,全力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疫情防控,我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