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高新抗疫一线:310国道上的“门神”

核心提示: 2月8日,是渭南市对通行市域境内机动车辆实施管控措施的第一天。上午9时,在310国道疫情防控检查站,来自渭南高新区的工作人员,正照常对进入渭南的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检查。这已经是检查站成立的第11天了。

“你好,请带上身份证,下车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2月8日,是渭南市对通行市域境内机动车辆实施管控措施的第一天。上午9时,在310国道疫情防控检查站,来自渭南高新区的工作人员,正照常对进入渭南的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检查。这已经是检查站成立的第11天了。

高新抗疫一线:310国道上的“门神”

310国道疫情防控检查站设置在渭南高新区与西安临潼区交界处,是渭南的“西大门”,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1月29日晚,为守好交通要道,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渭南城区,高新区在此设置疫情检查站,严格管控310国道西安方向进入高新区内车辆。

一顶帐篷、几张桌子、几把椅子,这就是检查站的“办公环境”。条件虽然简陋,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认真细致的工作。来自高新区发改局、运管办、农办的工作人员,以及交警和医务人员,每班8人,实行三班倒工作制度,像“门神”一样24小时在此值守。

高新抗疫一线:310国道上的“门神”

高新抗疫一线:310国道上的“门神”

登记、消毒、测量体温、查看是否携带野生动物……来自不同单位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逐车逐人进行检查,平均一天下来要检查六七百辆车。对于辛苦的工作,大家没有任何抱怨,都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2月5日晚,突如其来的一场雪,让本就不舒适的环境变得更加恶劣。呼啸的大风吹翻了帐篷,工作人员冒着风雪一边工作、一边搭建帐篷。困难并没有让大家屈服,他们还打趣道:“这雪让人更加精神了,我们要在雪中把工作做得更加仔细,认真检查每一辆车。”

高新抗疫一线:310国道上的“门神”

从2月8日零时起,渭南市对通行市域境内机动车辆实施管控,陕E陕A以外车辆禁止进入渭南市境内。更加严格地管控,就意味着310国道检查站的任务更重,除了之前的工作外,还要负责外地来渭车辆的劝返。

“大家都比较理解,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有次检查时,一位群众都已经检查完了,又专门将车停在路边,搬来了矿泉水和奶茶给我们送来,还没等我们说什么,人家放下东西就走了。”工作人员笑着告诉记者。在工作人员的耐心细致地工作下,检查站的秩序一直井然有序。

高新抗疫一线:310国道上的“门神”

据统计,截至到2月9日上午8时,310国道疫情防控检查站累计检查车辆7756辆、司乘人员13976人次,累计劝返车辆67辆、90人次。

过年时,人们都张贴门神驱邪、祈福的传统习俗,而310国道上这些“门神”们和广大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用他们的坚守与奉献,为我们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