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致拟外出务工(返岗)人员的一封信

临渭区拟外出务工(返岗)人员:

目前,新冠肺炎阻击战已进入关键时期。针对节后企业复工、员工返岗,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后农民工返城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渭南市临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中、省、市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拟外出务工(返岗)人员提出如下建议:

一、尽量就地就近就业。为应对节后返乡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工作需求,临渭区已经启动了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通过“临渭区就业局”微信公众平台、“微渭南”等线上服务平台,陆续提供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等本地重点企业就业岗位2000余个,请您结合岗位要求和自身条件自行选择,为家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才智。

二、切勿盲目外出就业。对在外省从事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工作以及在关系国计民生重点企业工作的务工人员,要及时跟踪务工所在地区疫情变化,提前做好与所在企业用工、复工、交通、疫情等信息的对接,服从疫情防控要求,避免盲目外出。按照规定,“对隔离、留观或政府采取紧急措施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要督促企业不得随意解除、终止劳动合同,也不得退回劳务派遣用工”。如出现以上情况,请及时与企业沟通,维护好自身权益。

三、认真登记务工信息。在外出务工(返岗)前,应主动到所在地社区(村组)登记个人信息,包括个人身份信息、务工地点、出行方式等。各街镇将在建立人员信息清单、逐人检测的基础上,组织人员错峰有序出行。

四、注意个人健康防护。出行期间,请全程戴好口罩,并做好个人的卫生防护,自觉遵守务工地各项规定,主动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检测留观。在交通出行方面,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可选择包车、自驾等出行方式。

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渭南市临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