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豁得出 顶得上 靠得住——华州区6000余名党员奋战在防疫一线

1月30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自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启动后,华州区委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华州区要求,关键时刻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关键作用,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冲锋陷阵,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上率下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此基础上,华州区利用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制定预案、健全机制,统筹力量、科学应对,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广播、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教育及舆论引导,做好群众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以万全的准备、严密的措施、强烈的担当、有力的落实,全力做好值班值守、解疑释惑、监测预警等工作。 

在农村,以村、社区党组织为基本作战单位,按照村民小组、社区网格划分战区,组建战斗队,成立“尖刀班”。采取战时机制,由村、社区党组织负总责,党组织书记任战斗队队长,由“1名干部或‘尖刀班’成员+1名小组长+3至5名党员”组成战斗小组,包组联户、责任到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金堆镇党委机关干部志愿请战,24小时坚守交通要道。华州街道铁马村党总支崖坡支部党员刘登、马斜支部党员马军明带领群众落实隔离措施,自掏腰包购买消毒液开展消毒工作。赤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变丽对每项防控工作推进情况逐一指导跟进、亲力亲为,详细了解每个湖北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 

在城市,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调动整合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等各方基层组织力量和组织资源,采取动员组织驻辖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方式,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类疫情防控活动,协同联动抓好防控工作落实。各党(工)委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区卫健局党委安排部署专业人员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逐一摸排,对华州区每个高速出入口进行专人防守。公安分局党委抽调121名党员坚守防疫一线。市场监管局党委对全区野生动物和活禽宰杀售卖情况以及防护用品和民生物资价格等开展监督检查。各部门积极配合,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据统计,全区共有6000余名党员奋战在防疫一线,让广大群众在疫情面前能够随时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员的身影,感受到党的温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