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这时候豁出命也得上(组图)

渭南发布丨大荔县:这时候豁出命也得上

星程酒店是大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3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点之一,从1月31日14时起,大荔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正式进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星程酒店位于大荔县商贸大道中段,在接到征用命令后已停止营业,除负责人保持电话联系外,所有工作人员全部撤离。

隔离点由大荔县妇幼保健院总负责,他们对酒店进行了彻底消毒,并按照要求划分出了隔离区,并设置了医务人员和隔离人员专用通道,明确了各楼层医护人员及职责。目前对57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单人单间隔离,17名医护人员进行全天24小时医学观察。进驻当晚,各镇村卫生院就转来了50名密切接触者,这几天,县医院排除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患也转达到这里进行医学观察。

内二科医生钟变变是隔离点医务组负责人。钟变变告诉记者,她们主要负责隔离对象的医学检测数据分析,生命体征评估和健康教育。现在隔离点医用口罩和专业防护服非常紧张。医院得知后,就发动全院医护人员交回尚未使用的口罩,紧急调配到隔离点。防护服已经用完,医院决定用手术用专业隔离衣代替防护服。为了节省隔离衣,又购置了一次性雨衣发给一线医护人员,套在隔离衣外面使用。

按照规定,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也由医护人员负责。刘泽梁告诉记者,每天隔离者的一日三餐由所有医护人员负责,生活垃圾全部按照医疗废弃物处理。除了房间空间消毒之外,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并进行持续的心理疏导。家属送来的生活用品必须由医务人员送到房间门口。

“疫情肆虐,已经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形势严峻,使命所系,我理应站在前线。我愿意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积极应战,随时待命。”在副院长祁林的手机里,记者看到这样一封请战书。祁林告诉记者,疫情就是命令。我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医院各科室和医务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

“明知道越往前线,感染的危险越大,大家还是义无反顾。没办法,疫情肆虐,作为医务人员豁出命也要上。”祁林说。

渭南发布丨大荔县:这时候豁出命也得上

渭南发布丨大荔县:这时候豁出命也得上

渭南发布丨大荔县:这时候豁出命也得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